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抢劫刺伤法院副院长案开审 歹徒悔过求轻判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7月07日10:30
  本报安康讯 (记者 冀晖)备受关注的安康市中级法院一副院长在家被3名歹徒刺成重伤一案,昨日上午,由商洛市中级法院在汉滨区法院进行了公开审理。伴随着案件的审理,真相大白,坊间的诸多猜疑将不攻自破。

  由于该案件的受害人系安康中院一副院长夫妇,因此当地申请回避,提请省高院和省检察院指定审理。随后,省高院和省检察院将此案指定由商洛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商洛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

  副院长搏斗歹徒被刺重伤

  商洛检察院指控被告人袁帅、吴兆雨、连保森均系河南省方城县人。袁帅、吴兆雨合谋从河南到安康实施抢劫并准备好折叠刀、手套、口罩等作案工具,于2009年11月1日窜至安康。

  次日,两人经过两次踩点确定安康江北一小区为作案地点,恐人手不够又将连保森叫到安康。11月3日晚9时许,三人经分工后戴上帽子、手套、用口罩蒙面,持刀闯入该小区一单元3楼安某家,吴兆雨先冲进室内将安某的妻子按倒在客厅沙发上,用刀架在脖子上称再叫就捅死。袁帅和连保森冲上前,去控制闻声从卧室出来的安某,安某在竭力反抗时,连保森遂持刀在安某的右大腿猛刺一刀,致安某受伤倒在血泊中。

  随后,三人抢走安某钱夹内3400元现金及身份证、储蓄卡等物后逃离现场。11月4日0时40分,三人逃经石泉县境内被警方抓获。经法医鉴定,安某右下肢严重损伤属重伤。

  歹徒提前制订逃跑路线

  庭审中,袁帅称实施犯罪前,他曾先后两次进行踩点,观察院内的情况,并在网上查看了安康的地图,随后制订了逃跑路线和计划。

  袁帅说,去年11月3日晚9时左右,他在小区对面的楼顶上看到一辆小轿车停在了院内,看到一妇女下了车,该妇女下车后进了三楼的房内,于是便回到他们住宿的宾馆,与吴兆雨、连保森商量好抢劫方案。

  三人闯进小区后,到了受害人的家门前,叫开门后三人先后冲进了房子,关上房灯,在抢劫的过程中遭到了对方的反抗,连保森遂持刀捅伤中年男子,当时还看到那个男子血流不止,他们在男子的衣服内找到现金及身份证、储蓄卡等物后逃离现场,并多次倒换车辆,后被抓获。

  三歹徒当庭悔过要求轻判

  在庭审过程中,公诉人认为,袁帅、吴兆雨、连保森目无国法,大胆妄为,持刀闯入政法小区入户抢劫致人重伤,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且三人系共同犯罪,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另外,被告人袁帅曾在2008年12月10日因抢劫罪被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系累犯,应从重处罚。

  当日上午11时,庭审结束,法官宣布此案将择日宣判。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