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胎儿双双惨死医院 家属称院方误诊索赔24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7日12:53

王俊敏在澄迈县人民医院就诊的病历 (南海网记者 陈望摄)

  “由于澄迈县人民医院误诊,导致我妹和她未出世孩子双双死亡,事情已经过去半年了,医院方却不承认有责任,而且没有给我们相应的赔偿。”7月6日,死者家属的哥哥王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

  家属:医院误诊下药 害死2条人命

  据王先生介绍,他妹妹王俊敏,今年21岁,怀孕36周,3月24日,他妹妹一家吃过晚饭后,出现肚子疼痛现象。第二天,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澄迈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住院治疗,医生经过简单的检查后,断定是《先兆早产》并且告诉家属,早产对胎儿会不健康,最好打保胎针。

  可在打保胎针过程中,王俊敏曾多次提出肚子越来越痛,医生却回答,要生小孩就是这样痛的。保胎针打到晚上22时许,家人发现王俊敏,肚子发黑出现斑点,指甲发黑,医生看到情况不妙,才送王俊敏去做B超检查,结果发现《胎盘早剥》,胎儿已死宫内。当晚23时05分,王俊敏进行取宫手术后,身体状况越来越严重。

  3月26日,澄迈县人民医院经过多次抢救无效的情况下,准备将王俊敏送往海口农垦总局医院治疗,在由农垦总局医院救护车送往海口路途上,王俊敏不幸去世。“由于澄迈县医院医生误诊,耽误了治疗,后来大人也没有保住,损失了母婴两条生命,给死者双亲家属带来巨大的精神损失。”王先生说,事发后至今,医院方面仍没有给家属一个妥善的处理结果。

  医院:按人道主义考虑,赔偿家属8万元

  对此,南海网记者采访了澄迈县人民医院的副院长邱丽珍,她解释道,对于家属认为医生诊断有误,没有确实的根据,医生在诊断过程中,有自己的检查套路,并不是按部就班。事发后,医院方面组织了多位医学专家就此事进行研究,并向死者家属提出,如果要确定医院有责任,就要先进行医疗鉴定。如果鉴定结果确认医院方面应承担多大的责任,院方就会承担相应的赔偿。

  邱丽珍说,事发后,医院也多次与死者家属协商,如果不进行医疗鉴定,医院方面可以从人道主义方面出发,可以一次性补偿死者家属8万元,但目前由于对方要求赔偿太高,所以至今协商一直没有达成一致。

  卫生局:协商不成,建议家属走法律途径维权

  针对此事,澄迈县卫生局医政股谢股长告诉记者,接到该投诉后,卫生部门立刻召集了医院和死者家属双方见面协商,虽然协商多次,但是由于补偿的标准意见不统一,家属要求赔偿24万元,所以此事一直拖到现在仍未解决。他建议,如果双方协商不成,家属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南海网记者 陈望)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