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基因测试可找到人们祖先生活地 误差不超8公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7日13:29
  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英国爱丁堡大学、克罗地亚和意大利的研究人员日前表示,通过简单的基因测试就可以帮助乡村居民精确查找到他们祖先的生活的地方,而且误差只在8公里之内。他们还表示,利用这种技术还能帮助城市居民、海外移民,找到他们自己的根。

  领导研究的吉姆·威尔森说,他们研究了来自苏格兰、克罗地亚以及意大利人的基因,这些志愿者之间没有任何联系。结果显示,距离8公里远的人之间就存在基因差异。

  研究人员正确找到了来自意大利的每位志愿者的出身,苏格兰和克罗地亚人的预测准确率分别为96%和89%。他们得出结论:经过多代繁衍后,不同的村子发展出他们自己独特的遗传基因。威尔森说:“这是非常令人惊讶和兴奋的,因为我们多年前就已经了解,变异基因能够告诉我们他们是非洲人、东亚人还是土著美国人。而我们最近的研究则发现,来自意大利北部和托斯卡纳(意大利中部)的人之间的区别。我们取得的样本距离都很近,我们甚至能够告诉你与隔壁邻居的本质区别在哪里。”(杨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