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北京今天傍晚将迎降雨 明起气温大幅回落约10℃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7日14:03

  今起入“小暑” 开启频繁降雨序幕 气温大幅回落约10℃ 高温预警解除

  今晚雷霆大作雨水终结6天高温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天傍晚起,将雷霆大作,雨水赶来给京城“退烧”。

  上午11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今晚至周末将迎来一轮频繁降雨。明起气温大幅回落约10℃,连续6天高温终结。

  昨天是高温热浪天气持续的第五天,气温依然短时间就从20℃左右上升到40℃上下。但昨天气温没能再破纪录,下午3点,本市气温摸高至38.9℃,但海淀、门头沟部分地区气温逼近40℃。

  今天起,天公终于“变脸”了,云带开始向北京地区集结,遮挡跋扈数天的烈日。

  上午10点,本市实况气温在27℃左右,比昨天同一时段骤降了10℃。高温预警随之解除。

  午后,最高气温还将升至34℃,但比起前两天的极端高温,已倍显“温柔”。

  今天傍晚起,久违的降雨将在雷公的护送下,高调进京。这场降雨将持续到入夜,明天午后部分地区还将有小阵雨;而周五还有一次更明显的降雨过程,预计达到中雨级别。

  雨水终结京城连续6天的高温。明天最高气温降至31℃,周五更是出现26℃的凉爽值。

  此外,今天起进入“小暑”节气。暑,表示炎热的意思,指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已经到来,但还未达到极热的程度。有节气歌谣为:“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

  市气象台预测,此番高温唱罢,经过一段降雨后,下周空气湿度将明显升高,届时可能迎来闷热天。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