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美大陆东部多市遭热浪侵袭 老妪疑因高温死亡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7月07日14:04

  北美大陆东部多市遭热浪侵袭 美国老妪因高温死亡

  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北美大陆东北部的美国和加拿大多地遭到高温侵袭,华盛顿、纽约、渥太华、多伦多等城市受到影响,高温给当地的交通运输、电力系统等带来不小压力。

  加通社:热浪席卷加拿大中部,气温飙升

  创纪录的高温热浪笼罩着加拿大人口密集地区,灼人烈日和潮湿空气让很多人苦不堪言。酷暑还导致原定于周三和周四在渥太华举行的加拿大皇家骑警音乐巡游活动取消,原因是兽医认为如此天气会对马匹造成伤害。

  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南部的气温本周有望保持在30度左右,但由于湿度过高,给人的感觉就像40度甚至更高。加拿大环境部官员菲利普斯称,“整个北美大陆的东部均遭遇热浪侵袭,可能比热带地区更像热带气候”。多伦多市民到处寻找开空调的建筑以期享受一丝清凉,有人表示如今站在室外就像置身沙漠,呼吸都感到困难。多伦多市政当局开放了纳凉中心供人们躲避烈日,在蒙特利尔,泳池等场所开放时间都有所延长。

  在加拿大被热浪包围的同时,地球上其他地方的人们也不好过。周二,阿联酋迪拜的气温达到41摄氏度,驻扎在阿富汗坎大哈的加拿大军队要忍受35至39摄氏度的高温,美国纽约、费城、波士顿等地气温都接近40摄氏度。

  CNN:热浪导致电力中断,九旬老妪死亡

  席卷美国东北部的热浪导致康涅狄格州电力中断、华盛顿铁路运输受阻、纽约市发出节电警告。

  周二,康涅狄格州斯坦福气温达到100华氏度,高温导致变压器发生故障,当地有9000户居民家中断电。在华盛顿,气温过高导致轨道发生变形,列车不得不减速确保安全,至少1条铁路线运行出现延误。考虑到高温天气会导致用电紧张,纽约有关部门已经提醒居民节约用电。纽约市部分地区周二气温达到了103华氏度,有官员担心城市用电量将超过2006年8月创下的记录。官员提醒市民,尽量减少使用大功率电器,空调温度不宜设置过低。

  美国已经出现高温天气导致人员死亡事件。据报道,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一名92岁的女子被发现死在家中。有关机构发言人称,该女子家中没有空调,窗户打开,尸体是邻居发现的。据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高温警告将持续到周三晚间。气象部门官员建议人们呆在室内,照顾好家中的老人,警惕发生中暑,因为高温高湿天气会带来一定的危险。

  法新社:美国东部在热浪中挣扎

  席卷美国东部的高温热浪天气有可能持续一周时间,这给电力公司带来不小的压力,居民纷纷前往公共纳凉中心和喷泉泳池等地消暑。

  根据预报,纽约市、华盛顿特区等地气温已超过100华氏度(38度摄氏)。纽约州州长帕特森表示,本周纽约市和长岛的高温有可能出现历史最坏情况。人口稠密的东部沿海地区遭遇高温,使得当地用电量激增,有关部门已经建议纽约市民错开用电高峰。

  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出高温预警,称当前的高温高湿天气可能对儿童和老年人构成威胁,同时建议居民“多喝水,呆在有空调的房间,避免太阳直射,多照顾亲人和邻居。”纽约市和费城都公布了居民应对高温天气指南,政府开放纳凉中心、学校和其他建筑的空调房供民众避暑。纽约健康和应急管理部门建议人们将运动时间放在早上7时以前,市政府建议家中没有空调的居民前往纳凉中心、购物中心、博物馆或电影院。(雅龙)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