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伊美军射杀记者视频曝光 美军一等兵受到指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7日14:23

  美国陆军6日发表声明说,一等兵布拉德利-曼宁受到指控,原因是他把一段记载驻伊拉克美军2007年朝媒体记者开火的视频在网上公布。

  曼宁现年22岁,在陆军负责情报分析工作,涉嫌在“维基解密”网站上发布驻伊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射杀记者的视频。“维基解密”今年4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视频内容。

  视频拍摄日期为2007年7月12日,记录阿帕奇飞行员和地面控制人员的对话。飞行员当时说,发现巴格达街上有武装人员,请求开火。

  视频画面显示,街上有两人看似持枪,但大多数人没有武器。然而,阿帕奇飞行员告诉地面控制人员,他们发现“至少5至6人拿着AK-47型突击步枪”。

  射击结束后,视频中出现两个人对话的声音,一个说:“瞧瞧这些死了的家伙”,另一个声音附和道:“漂亮。”

  包括路透社伊拉克籍摄影记者纳米尔·努尔—艾尔丁、司机赛义德·查马赫在内,多名手无寸铁的人在空袭中丧生。

  驻巴格达美军在一份声明中说,曼宁上个月起关押在科威特一个军队监狱,眼下面临两类罪名指控。

  第一,他涉嫌违反陆军规定,“把机密文件转移至私人电脑并擅自在加密电脑系统中安装未经许可的软件”。

  第二,他涉嫌“传播、传输国防信息至未经许可的消息源”,“明知可能会损害美国利益,还泄露涉及国家安全的加密信息”。

  美国陆军一个类似大陪审团的机构正考虑是否让曼宁接受军事法庭审理。法新社报道,曼宁面临12项触犯美国军法和刑法的罪名指控。如果所有罪名成立,他最多将获刑52年监禁。

  这段视频的曝光引发舆论质疑美军关于开火条件的规定。白宫用“悲剧”形容射杀记者一事,但称美军已尽量避免在战区造成平民伤亡。(杜鹃)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