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持续高温使广东电力负荷上升 电力供应总体平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7日14:25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黄少焕)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14分报道,持续的高温使广东的电力负荷全面上升,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驻广东记者站记者黄少焕。

  记者:电力部门表示,目前总体电力供应仍然是比较缓和的,出现大面积用电紧张的可能性不大。他们说,今年用电偏紧,一方面与突然的全国性高温天气有关系,居民大范围用空调,导致电力负荷大幅度上升,给电力供应带来压力,此外,高耗能行业用电复苏比较快,也导致了用电需求有增无减。不过,地方陆续已经出台了具体办法,将很快看到效果。

  尽管电力需求持续上升,但市场煤价却总体平稳,广东大型国有发电公司,目前各大电厂库存煤炭都比较充分,煤炭价格上涨的空间并不大,此外,国际煤炭价格还在下降,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抑制了煤炭价格的进一步上涨。此外,水源目前也比较充足,发电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