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八成华裔移民宁可打工不做老板 新生代尤严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7日14:37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报道,不同背景的华裔移民在美就业情况各不相同,近日一项统计数字显示,在美的华裔移民中,有80.4%都集中在私人企业,属打工族。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2009年底根据薪酬和就业前景,选出2009年美国50个最佳职业,当中以系统工程师最为吃香。

  从担任餐馆厨师,到从事计算机行业,不同背景的华裔移民在美就业情况各不相同。据统计数据显示,在美国的华裔移民中,有80.4%的人属于工薪阶层,主要集中在私人企业工作。

  有13.2%的美国华人在政府机构或是由政府支付薪水的机构就业,6.1%的美国华人自己开业当老板。二者比例皆低于美国平均水平,美国人在政府机构或是政府支付薪水的机构就业的人数比例为14.6%,自己开业当老板创业的人数比例为6.5%。而华裔第二代自己开业当老板的比例更低,仅为2.5%。

  据了解,华裔移民在美国从事的工作,排在第一位的工作是担任餐馆厨师,从事这一职业的男性占来自大陆男性劳动力大军的13.4%。其次是计算机软件开发等相关领域,就业人数占到8.2%。排在第三位的是管理人员,就业人员占5.1%。

  美国市场对系统工程师需求很大,第二个最佳职业是医生助理,而大学教授则在最佳职位中,名列第三位。 (陈亚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