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商界举办气候变化论坛 促香港发展低碳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7日14:42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商界环保协会6日举办气候变化商界论坛,发表研究报告建议香港应以过渡至低碳经济体系作为优先目标,并采取法律和监管架构以将此实现。

  气候变化商界论坛发表的“低碳经济为香港:行业条例报告”评估了世界各地实施的气候变化规例,就香港的情况,分别从经济及行业方面提出一些具体建议。行业规例报告并附上一份法律分析,指出如何令有关建议在现行的监管架构下得以实行。

  报告指出,内地已订立目标,到2020年将其碳浓度降低40%至50%,港府已表示香港将会支持有关目标。报告认为,香港要达到该目标必须采纳有意义的减碳目标;实施自愿性的碳注册系统,鼓励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及披露相关资料;以规定强制披露碳风险和责任为中期目标;同时,让商界及市民大众可以在过渡期中投入参与。

  对于发展低碳经济的好处,论坛执行委员会主席汤彦麟认为,发展低能源消耗、高生产力及适宜居住的环境,对香港的未来非常重要,而且一个能有效使用能源的环保城市,将在财政上更加稳健。他指出,虽然部分香港的主要企业已经减少其碳排放量并取得成果,但自愿性措施是不足的。香港企业和政府必须共同努力,使香港能真正发展低碳经济,而政府的领导是不可或缺的。

  汤彦麟认为,政府、企业和社会之间的良好协作和努力,以及财政和政治资本的支持,将会是成功的关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