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被指收取非法政治献金 法国总统萨科齐被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07日15:07
  据联合早报7日消息,萨科齐否认他曾非法收取政治献金,并称那是毫无根据的“抹黑”和“诋毁”行动,但执政党内部已出现要求他进一步解释的呼声。目前法国警方已介入调查。这相信是萨科齐上台以来面对的最大政治危机。

  他说:“如果人民能够因为关注国家大问题而表现出如此的热情,我就欣慰了,而不是纠缠着绯闻不放,这是毫无根据的诽谤,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抹黑我。”萨科齐的助手也证实,总统正在考虑发表电视声明。

  萨科齐没有直接针对有关指责做出解释,反而是吁请选民把焦点放在卫生、养老金制度改革和经济复苏的课题上。

  法国总统萨科齐被指收取法国最有钱的女人、欧莱雅(L"Oreal)化妆品集团第二代继承人利利亚娜·贝当古的非法政治献金。

  法国两名部长日前因滥用公款来租用私人飞机和买雪茄,被萨科齐和总理菲永下令辞职,这令民望下降的萨科齐政府处境尴尬,没料到现在又传出萨科齐收取贝当古(Liliane Bettencourt)的非法政治献金。

  较早前,劳工部长沃尔特也被指涉及贝当古的逃税案,而面对着辞职的压力。他涉嫌接受贝当古12万欧元(26万新元)的贿赂,但他坚决否认有这么做。

  贝当古的前会计师向当地一个调查网站透露,贝当古经常提供政治献金给右翼的政治家,还指萨科齐本人也曾在1983年至2002年他出任市长时,收过贝当古的钱。

  最近的民调显示,准备在2012年之前举行的大选寻求连任的萨科齐,支持率已下跌到26%的历来最低点。

  1

  1 萨科齐的助手驳斥说有关报道“完全是谎言”,劳工部长沃尔特也否认有错误行为,还说自己不会辞职。

  沃尔特告诉I-TELE电视新闻频道:“我愤怒到极点了。我做了八年人民运动联盟党的财政,我不认为自己有什么错误行为。每一件事都很透明、很清楚、也很干净。”

  在有报道揭发沃尔特的妻子所属公司管理贝当古的170亿欧元个人资产后,萨科齐也为沃尔特辩护。

  但是随着总统被牵涉到丑闻当中,萨科齐的重要右翼盟友、包括人民运动联盟的议会领袖科佩,都呼吁萨科齐就丑闻“向法国人民发表讲话”。

  议会反对派、法国社会党领袖艾罗认为,贝当古的调查已经成为“政府领导层的政治危机”。

  2

  2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