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青海总队奋战格尔木温泉水库大坝全力排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7日15:27
  中广网格尔木7月7日消息 (记者郭海涌 通讯员王辉 严万宝报道) 连日来,青海省格尔木市遭遇多次强降雨天气,致格尔木河上游的温泉水库水位超过警戒水位,并继续上升,形势相当严峻。7月6日,接到汛情命令后,武警青海总队迅速派出三、四、海西支队650余名兵力,投入白云桥引水枢纽段和南闸门等险工险段的抗洪抢险战斗,力争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减到最低限度。

  6月6日以来,近一个月频繁强降雨,导致格尔木市出现重大汛情,截止7月7日凌晨1时,位于格尔木上游的温泉水库蓄水量达22559万立方米,水位达3957.49米,超过警戒水位1.4米,水库大闸等险工险段压力巨大,一旦发生溃堤、垮坝等问题,市内过水平均深度将超过4米以上,市民将全面受灾,防汛形势异常严峻。肆虐的洪水,使致格尔木市区大面积停水、停电,给格尔木自来水厂、水利枢纽以及青藏铁路、青藏公路和格尔木机场等造成巨大威胁。

  7月6日8时30分,接格尔木市紧急通报:南效水闸门下游防洪堤多处出现垮塌,给下游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接到防汛命令后,武警青海总队总队长谢才书立即组织总队党委成员召开专题会议,紧急启动抗洪抢险救灾预案,派出参谋长郑高龙,赶赴一线进行现场指挥。所属三支队迅速抽调 400名兵力,赶赴温泉水库,南郊白云桥泄洪闸堤坝和温泉水库饮水枢纽下游,进行防护堤加固,经过20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官兵们共制作防洪铁笼180个,搬运石头300余吨,填装沙袋26000余个,加固防洪堤坝1500余米。搬运土石方2000余立方米,配合公安民警筑起了一道长40米,宽5米的防洪堤坝。海西支队派出兵力100名兵力,在格尔木河出现的引水枢纽上、下游险段、白云桥西岸、人工河西岸溃塌的700米决口和人工河道东岸护坡垮塌处险工险段,实行24小时值守。官兵们在抓紧时间排查不安全隐患的同时,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排除了泄洪堤上出现的15处险情。海西支队及时派出100余名兵力,深入驻地20多个自然村,讲解自救互救和紧急避险知识,并帮助驻地群众整理转运物资1600余件。在抗洪抢险现场,一个个党员干部,就像一面面旗帜,哪里任务最重,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日下午2时30分,武警青海总队总队长谢才书又率2500名官兵紧急开赴格尔木增援抗洪抢险战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