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原阳黄河滩区黑砖窑不顾汛情挖土烧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7日15:29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0分报道,眼下正值黄河汛期,而在河南原阳县黄河大堤的滩区里,不少曾多次因影响黄河防汛被关停的非法实心黏土砖窑,却卷土重来,或重建,或新建,全然不顾政府禁令,也无视对黄河防汛安全带来的威胁,大肆挖土烧砖。这一现象不仅引起广大民众的极大关注,也引起黄河防汛部门的担忧。具体情况我们现在连线河南台记者邱菊:

  主持人:先介绍一下你在原阳采访时所了解到的情况?

  记者:当时我在原阳县一处黄河岸边看到,四五座砖厂紧挨黄河一字排开。绝大多数砖窑是不合法的,这些砖窑平均占地超过百亩,每一个砖窑附近的耕地上,都有好几个挖出来的大坑。当地村民介绍,这里的砖都是用红土烧制的实心粘土砖,质量好,在这里卖一块只要一毛九,他们拉到郑州就要两毛五一块,生意很红火。

  主持人:他们这样大肆挖采对黄河防汛是否会带来威胁?

  记者:原阳县紧邻黄河,全县三分之一面积地处黄河滩区,如果这些黑砖窑大肆挖采,不仅会破坏大量耕地,还因紧邻黄河大堤或河道控导工程,严重影响黄河行洪安全,对黄河防汛会带来很大的威胁。

  主持人: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是否掌握这些情况?他们对此将如何处理?

  记者:河南省治理整顿粘土砖窑办公室主任李跃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确实存在地方治理不彻底、违规砖窑重新投入生产的情况,现在省里已经召开过专门会议再次整顿黄河滩区违规砖窑。很快就会出台一份黄河滩区的控制性规划,根据规划,在去年整顿的基础上,还将再拆除关停约80%的黏土砖瓦窑厂,30门以下的轮窑也将全部淘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