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帖曝四川广汉交通局五星酒店开会 花费3.5万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7月07日15:39

  网帖曝广汉交通局五星酒店开会花3.5万 纪委介入调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李和) 6日,四川在线网友“飞过海里”在天府论坛发帖,曝光了广汉市交通局在位于峨眉山风景区的五星级宾馆开会,三四十人花费3.5万余元。目前,广汉市纪委已介入调查,并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网曝广汉交通局峨眉山开会 三四十人花费3.5万

  “飞过海里”在帖文中称,7月3日,他经过峨眉山红珠山酒店(准确名称为红珠山宾馆),看到该酒店国际会议中心的大屏幕显示:“广汉市交通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半年工作总结会”。

  “明明有规定,不得借工作之故,在风景区开会。”该网友还发帖称,他随即通过知情人了解到,这次工作总结会一共三四十人参加,会议室的费用为4000元/半天。同时,与会人员集体住进了780元一天的豪华房。另外,他们选择酒店内的温泉休闲,费用为每人108元。按照该宾馆的标准,午饭最低标准每人80元,晚饭每桌2000元,光吃饭至少就花费4400元。保守估计,广汉市交通局这次半年工作总结会至少花费35000元。

  随后,此帖立即在网上引起了热议。有网友认为,广汉市交通局跑到200多公里以外的峨眉山风景区开会,很明显就是借工作之故,用公款旅游。

  宾馆销售经理证实 这次会议总计花费3万余元

  据介绍,红珠山宾馆(红珠山国际会议中心)为五星级宾馆,坐落在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峨眉山风景区,与报国寺相距不足200米。宾馆拥有44万平方米原始森林,10万平方米天然湖泊。

  7日,记者致电峨眉山红珠山酒店,联系了负责广汉市交通局会议安排的红珠山宾馆销售经理胡勇。他告诉记者,7月3日,广汉市交通局确实在红珠山宾馆开过会,与会人员为40人左右,都住进了780元每天的豪华房,每人还消费了108元的温泉休闲。会议室每次费用2500元,广汉市交通局开了两次会,共计5000元。与会人员的中午饭是按照每人80元执行的,晚饭是每桌2000元,一共四桌总计8000元。 胡勇还透露,广汉市交通局此次会议总计花费3万余元。

  当日下午,记者还致电了广汉市交通局。“7月3日,贵单位是不是在峨眉山红珠山宾馆开过会?”面对记者数次的提问,该局办公室女性工作人员始终闪烁其词,不作正面回应,只称:“等领导来了,让领导和你联系。”截止记者发稿,广汉市交通局还没有和记者联系。

  严禁党政机关风景区开会 广汉市纪委已介入调查

  7日下午,记者致电广汉市纪委,信访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纪委已经接到了关于广汉市交通局在峨眉山风景区开会的反映,目前广汉市纪委已经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后,将会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早在1998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就联合下发了《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到风景名胜区开会的通知》。随后,记者在网上查阅了该《通知》,《通知》明确规定: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准到庐山、黄山、峨嵋山、普陀山等12 个风景名胜区召开会议,一律不准借在其他地方召开会议之机到上述12 个风景名胜区旅游。《通知》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负责监督检查。凡违反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会议主办单位负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