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民企新百强出炉 营业收入超百亿企业为五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7日15:42
  中新社广州7月7日电 (记者 陈国华)在7日召开的广东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上,广东省新百强民营企业榜单揭晓,美的集团独占鳌头,紧随其后的是比亚迪、格兰仕、温氏食品、广州市白云电气。这五个民企营业收入均破百亿人民币。

  据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介绍,与前两届相比,此次广东民企百强的营业收入、利润额、纳税额等三个主要经济指标均以30%以上幅度提高。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广东民营企业表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美的集团2010年的营业收入有望突破1000亿,成为千亿级的企业。

  从百强地区分布来看,广州、深圳和佛山三市入选数目最多,分别为20个、18个和14个,三市共有百强民营企业52个,占百强民营企业总数的一半以上。

  从广东整体民营经济来看,民企几乎撑起了广东经济的半壁江山。数据显示,2009年,广东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16707亿,比2002年增加1.42倍,不仅总量居全国首位,而且占广东GDP比重从38.6%上升至42.8%。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表示,这一成绩与政府的扶持密切相关。从2003年至2008年,广东省财政用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资金近53亿元,2009年以来广东省财政统筹安排的支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相关资金超过116亿元。

  未来,广东将继续支持民营企业大发展。据广东省委、省政府在此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上水平的意见》(讨论稿),到2012年,广东民营经济增加值占该省生产总值的比重将达到45%,力争年销售额超过100亿元的民营企业达到15户以上,超过500亿元民营企业达到4户以上,其中1至2户进入世界五百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