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军在北方四岛军事演习 日本表示反对俄不理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7日15:47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最近在俄日有争议的择捉岛(日本北方四岛最大岛)举行“东方-2010”军事演习,日本对此表示反对。消息人士称,日本对俄军此次演习高度关注,并进行了密切的空中侦察。

  日本外务相冈田克也6日晚间对媒体表示,“这(俄军演习)令人非常遗憾。据我们所知,在那里从没有举行过类似的演习。”

  冈田克也表示,日本此前曾对俄方表达反对在择捉岛进行演习,但是没有获得俄方的善意回应。

  俄罗斯海军一名高级消息人士透露说,此次演习的海军部分吸引了越来越多美国与亚太国家情报机关的注意。

  他说,对此次演习各国进行了越来越多的航空侦察活动,特别是日本对演习现场进行了近距离观察。

  俄罗斯“东方-2010”演习于6月29日到7月8日在西伯利亚与远东军区举行。参加部队达2万人,2500辆装甲车、70架战机与30艘战舰也将参加这次演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