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北海道札幌日中友协举行中国劳工追悼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7日16:15
  新华网日本札幌7月7日电(报道员申雪寒)日本北海道札幌日中友好协会日前在北海道栗山町举行了中国劳工殉难者追悼会,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官员、北海道华侨华人团体及中国留学生代表参加。

  札幌日中友好协会从1948年起每年在北海道栗山町举行中国劳工殉难者追悼会。今年,他们首次邀请北海道华侨华人及中国留学生代表参加。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领事刘志坚、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陶惠荣、札幌华侨会馆理事长曲健三等华侨华人团体的代表及北海道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代表10多人参加追悼会。

  札幌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清冈幸治致悼词说,向二战期间惨死在北海道栗山町的中国劳工殉难者表示沉重哀悼,不应忘记日本给中国人民造成的战争创伤,不能让悲剧重演,一定要日中世代友好下去。

  刘志坚、陶惠荣和曲健三先后致悼词,向长眠在栗山町的中国劳工殉难者表示沉重哀悼,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

  日方参加者多为老人,他们对北海道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参加民间日中友好交流活动感到欣慰,并对未来日中友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与此同时,他们对参加日中友好交流活动的日本年轻人少而感到不安,表示明年要每个人带1名日本年轻人来参加追悼会,培养民间日中友好交流的新生力量,做到日中友好后继有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