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暑期掀起高铁出游热 旅行社景区出招抢客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7日17:01
  中新网广州7月7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叶平)今年暑期,武广高铁迎来了第一个暑运,沿线各大旅行社推出各种高铁旅游产品抢夺暑运市场。记者今日从广东旅游市场了解到,今年广东旅客高铁出游的预订量大增,高铁线路抢占了整个暑运近3成旅游市场份额。武广铁路的开通,带动了当地旅游市场的发展,高铁旅游产品一路高歌猛进。

  据游易旅行网度假部工作人员杨小文介绍,今年广东居民暑期高铁出游仍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和学生暑期亲子游为主,无论是自助游还是团队游,高铁成了湘鄂旅游线路的最主要的出行方式。杨小文表示,游易特别围绕高铁线路设计了一系列的旅游产品,自武广高铁开通后,从今年4月开始,游易旅行网的高铁旅游产品报名人数达到近4倍的增长。暑期游易围绕广东学生高铁体验,推出的“坐上高铁,跟着课本去旅行·长沙、武汉、赤壁、庐山、南昌高铁6日团队学子游”,在产品设计上与高铁相呼应,用最快的速度穿越时间与空间的距离,目前市民预订火爆。

  针对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广东旅行市场推出了丰富多样的高铁旅游产品,如跨越两省的精华景点“岳阳、新三峡、宜昌、武汉”的高铁产品,周末短期出游的“避暑美食之旅·郴州飞天山、王仙岭瀑布高铁2日团队游”,暑假寻找阿凡达之旅·长沙、袁家界、张家界、凤凰古城高铁4日团队游”等。

  高铁热旺旅行社业,沿线的旅游景点促销竞争也不甘示弱,湖南旅游局目前打出了“红色旅游”概念,更是在7月8日起至8月31期间推出全国高考生可免费畅游张家界的史无前例的优惠政策,以刺激当地旅游消费市场。

  游易旅行网市场部总监王一力表示,从往年暑期旅游市场的情况来看,有“火炉”之称的武汉少人问津,而今年却大不相同。王一力认为,相比飞机,虽然高铁旅客的出行成本并未有减少,但高铁拥有不亚于飞机的快速便捷舒适,游客还能欣赏沿途的风景,这些对乘客特别暑期旅游者的“尝鲜”诱惑非常大,预计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的一个月,武广高铁将刷新客流量记录。

  据了解,在高铁的冲击下,广州往返武汉、长沙等城市机票在目前暑运的高峰期,仍然可以购买到最低4折的机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