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部署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强调严格问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7日17:26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200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2009年,审计机关依法加强对中央重大政策执行情况、重大投资项目和重点民生资金的跟踪审计,在保证各项财政资金安全有效使用,保障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最近,受国务院委托,审计署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了200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向社会公布了审计结果。

  会议强调,各地区、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对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重大考验。整改工作必须着眼于制度建设,注重从源头上杜绝预算执行中的违规违纪问题。

  一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不断完善决策程序,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健全预算绩效评价体系,提高预算执行效果。严格执行各项财经法律法规。

  二要推进政务公开,强化社会监督。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政府行为的公开透明,比任何监督都有效。要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加大预算编制和执行等方面的公开力度,切实提高预算的透明度。

  三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和约束力,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管财,从根本上解决屡审屡犯问题。

  四要严格问责制度,健全依法行政的领导体制和机制,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追究有关责任人员责任。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要完善整改跟踪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及时督促整改。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要在10月底前将整改情况报告国务院。国务院将在年底前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