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连续高温致用电负荷增大 各地启动迎峰度夏预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7日19:00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翁平亚 杨晓)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面对电煤紧张、迎峰度夏难度加大的局面,各地提高电煤库存,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营销部主任王志伟介绍,今年夏季,电煤仍将是制约山东电网迎峰度夏的关键因素,但受三大因素制约,电煤供应形势不容乐观、难于提高发电能力:电煤供应形势总体偏紧、电煤价格上涨、电煤质量下降。

  针对电煤供应紧张局面,山东加强电煤调度,目前公用电厂电煤库存提高到20天,以确保电力迎峰度夏需要:近期统调公用电厂电煤库存增加较快,已由4月27日的435万吨增至目前的640万吨。

  面对高温大负荷考验,湖北省电力公司启动迎峰度夏预案,全力确保居民生活、学校、医院、农业生产、重点企业等重要用户的供电。湖北省电力调度中心调度处副处长蔡剑青说:即使出现电力紧张,也只是时段性、区域性的:我们今年的供电能力强于去年,基本可以保证全社会的正常用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