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日最大用电量将突破2亿千瓦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7日20:12
  新华网兰州7月7日电(记者 王志恒)记者7日从国家电网甘肃电力公司了解到,随着夏季气温的升高,甘肃电网将迎来夏季电力需求的高峰期,日最大用电量将突破2亿千瓦时,创历史最高纪录,甘肃电网打响迎峰度夏保电战。

  甘肃电力公司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巩正俊介绍说,1—6月份,甘肃电力全网统调用电量341.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97%。随着夏季气温的升高,电网设备负荷大,潮流重的特征将逐步显现。进入7月份高温期,预计甘肃日最大用电量将突破2亿千瓦时,创历史最高纪录,甘肃电网迎来夏季电力需求的高峰期。

  巩正俊说,为了确保甘肃省迎峰度夏期间有序用电,针对可能出现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问题,该公司已制定了详细的安全保障措施,努力克服一切困难,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检查,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加强现场管控,把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

  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底,甘肃电网统调公网火电机组装机容量较去年同期增加40.36%。考虑甘肃水电加大发电供应量和消纳青海富裕水电等因素的影响,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甘肃电力供应将有较大富裕,且随着差别电价、上大压小、节能减排等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刚性执行,高耗能负荷有所减轻,在一定程度上均有利于今年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