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房屋租金上涨乏力开始回落(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7日20:19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刘浦泉)进入7月,北京房屋租赁价格开始回落。据北京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7日提供的统计数据,7月第一周的北京租金均价比6月下旬下跌了3%左右,租金继续上涨的动力明显不足。

  今年以来,北京房屋租赁市场持续火热,5月的租金水平与年初上涨了11%左右。但是,自6月下旬起,租金价格明显缺乏继续上涨的动力,不少区域的租金开始保持平稳,有的区域已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据分析,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有:

  一、高校毕业生离校高峰已近结束,热点高校、热点商圈周边的供求矛盾得到了一定缓解。不少毕业生提前数月租房,避开了7月份的暑期租赁高峰,使大量的租赁需求得以提前释放。
  
新华社资料照片

  二、新的租赁需求依托轨道交通沿线向城市外围扩散。受房山线、大兴线、亦庄线等多条地铁线路即将通车利好消息的影响,不少租房者为减轻租金压力而选择在城市外围的轨道交通沿线租房。6月下旬至今,到城市外围租房的比例明显上升。

  三、可供租赁的房源增加。受楼市宏观调控的影响,二手房价下跌明显,房价的不理想,使得众多早期购房业主冷静下来开始选择由卖转租;同时,近期轨道交通沿线将有一批新的中小户型房源集中交付使用。

  四、部分业主主动下调租金。前一阶段,不少业主跟风涨价,造成了自己的房子有价无市,空置期延长。为避免房屋空置过久带来损失,许多业主也开始下调租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