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查获一批试图走私进入欧盟的中国大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7日21:50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7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反欺诈局7日说,该部门与瑞典和挪威海关合作,于近日成功截获一批试图走私进入欧盟的中国大蒜。

  欧盟反欺诈局当天发表公报说,今年6月18日,执法人员在临近挪威的瑞典境内查获了整整一卡车走私中国大蒜,共计28吨。当时,卡车司机刚驾车从挪威进入瑞典。这名司机已经被拘捕,卡车及大蒜被扣留。

  今年5月,欧盟反欺诈局专门针对从挪威向欧盟走私中国大蒜展开调查。由于非欧盟成员国挪威对进口大蒜不征收关税,因此一些不法分子便通过挪威进口中国大蒜,然后再经陆路走私到邻国瑞典,从而进入欧盟市场。

  按照正常途径,新鲜中国大蒜进入欧盟需要按价缴纳9.6%的关税,并且每吨大蒜还需缴纳1200欧元的固定税,但在每年进口配额内的可免缴固定税。中国每年出口到欧盟的新鲜大蒜配额为3.37万吨。

  欧盟反欺诈局称,由于中国大蒜产量高,生产成本低廉,一些人看到走私大蒜有利可图便铤而走险。

  据欧盟反欺诈局统计,自2009年以来,经挪威走私进入欧盟的中国大蒜约为1200吨,总值约150万欧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