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移动公布“扣费门”调查结果 仅海南存在问题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2010年07月08日00:31
  中国移动昨天对外公布“扣费门”核查结果。中国移动的措辞是“总体上,中国移动计费系统稳定可靠,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为客户提供了及时准确的计费服务。但是海南公司在系统升级的过程中,存在计费误差的问题”。此外,中国移动承认,在向客户展示话单内容方面存在不足,与客户的沟通不到位,引起部分客户的误解。

  同时,被媒体报道存在多扣费问题的海南公司、北京公司、上海公司分别公布核查结果。

  结果显示,海南公司存在切割话单造成的计费误差问题。海南公司对计费系统进行了改造,导致个别程序缺陷,在此情况下,海南的计费系统在处理漫游到个别地区(如广西)的个别制式交换机生成的分割话单时,会造成异常的计费差错。

  北京公司和上海公司则表示没有发现计费误差。北京公司承认在话单展现方面存在不足。上海公司对“上行流量为0,却有下行流量”话单的解释是上海移动计费系统对GPRS话单是按当流量达到1M或时长达到15分钟进行切割话单的,因此会出现超长话单中某一时段内部分话单上行流量为0的情况,但并不影响计费的准确性。

  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称,尽管拥有较成熟的计费系统,但中国移动为超过5.5亿户的客户提供准确计费服务,压力和责任巨大。该负责人还“大度”地表示,欢迎外界继续对移动计费进行监督。

  作者:本报记者 刘洋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