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首次承认制裁影响伊朗核计划 不会停核计划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7月08日01:22
  新华社消息: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7日说,联合国和美国对伊朗的新制裁可能会延缓伊朗核计划进程,但不会使伊朗停止核计划。这是伊朗首次承认制裁会对伊朗核计划造成影响。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萨利希7日在伊朗南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不能说制裁一点作用也没有。如果制裁是为了防止伊朗从事核活动,应该说它不会对伊朗的核活动产生明显影响。制裁可能延缓伊朗的核计划,但不能使伊朗停止核活动,这一点确信无疑。”

  萨利希同时表示,新制裁可能会对伊朗的铀浓缩计划造成影响。

  在谈到核燃料交换问题时,萨利希强调,伊朗愿意就这一问题与西方大国举行谈判,但谈判必须以伊朗与土耳其、巴西达成的核燃料交换协议为基础。

  5月17日,伊朗与土耳其、巴西就核燃料交换问题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政府同意把约1200公斤纯度为3.5%的浓缩铀运往土耳其,用以交换纯度为20%的浓缩铀。

  6月9日,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通过第1929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随后,美国和欧盟先后宣布对伊朗实施单边制裁,以迫使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