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世界杯带旺夜宵外卖 休闲有露天位餐厅受到追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08日02:23

  广州下馆子消费低于京沪深 世界杯带旺夜宵外卖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李海燕) 大众点评网发布了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深圳六大城市2010年度二季度生活消费报告。数据显示,二季度广州市民人均餐饮消费52元,环比涨幅达6%,但仍低于北京上海深圳等地。

  广州下馆子抵过京沪深

  此次报告数据来源于大众点评网1600万网友的点评和70万家生活服务商户。

  数据显示,二季度广州市民“下馆子”人均消费52元,环比涨幅达6%。上海和深圳的人均餐饮消费,分别为72元和66元,与一季度持平。北京市民下馆子人均消费64元,环比下降3%。但相对几大城市来说,广州“下馆子算比较便宜”。

  据悉,广州二季度餐饮市场下午茶需求活跃,休闲餐厅、有露天位的餐厅也受到追捧,据统计,“下午茶”搜索量超过2万次。这份热搜词榜单还显示,广州年轻消费者最爱聚餐的地方为:北京路、中华广场、天河城。广州消费者选择餐厅时,对于服务方面最关注“可否刷卡”,而上海网友最关注是否可以“无线上网”。

  世界杯带旺夜宵外卖

  世界杯开赛以来,由于部分赛事要到凌晨4时才结束,很多球迷在家看球不能尽兴,就约上三两个朋友到餐厅边看边吃,这让夜宵市场比往年的夏天更热。大众点评网数据显示,6月份广州供应夜宵的餐厅增加到434家,比去年同期增长4%。供应外卖的餐厅增至486家,同比增长7.6%。世界杯期间,夜宵、外卖、酒吧、烧烤成为网上热搜词,比去年增两成以上。

  另外,一些桌游吧、咖啡屋等休闲场所推出的玩桌游+看球赛的新休闲方式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

  电子优惠券下载量增加

  带着打印好的优惠券去餐馆成为不少人的消费习惯。大众点评网数据显示,二季度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深圳六大城市的电子优惠券浏览量突破1653万,比一季度增长12%,下载量突破244万,比一季度增长8.4%。其中,广州电子优惠券下载量达7.4万次,环比增长192%。而广州二季度非餐饮类电子优惠券下载量环比增长122%。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