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副教授状告中华书局要求将阎崇年书籍召回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8日03:10
  本报讯 (记者裴晓兰)山西大学副教授白平起诉阎崇年,要求兑现挑错奖金一案尚未宣判,他又起诉《于丹〈论语〉心得》《康熙顺天府志》的出版商中华书局,要求后者支付挑错奖、召回涉诉图书。记者昨天获悉,丰台法院已受理此案。

  白平是山西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他诉称,2007年1月30日,中华书局在人民政协礼堂向社会承诺:“对指出出版错误的读者将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并且承诺实施次品召回制度,发现次品流入社会,立即实施召回措施,真诚赔礼道歉。”

  中华书局出版发行《于丹〈论语〉心得》一书后,白平为该书挑错形成的文字已近30万字。中华书局出版发行阎崇年校注的《康熙顺天府志》一书,截至起诉之日,他已为该书挑错达620多处。另外,中华书局在作出召回次品出版物的公开承诺后,三年多来从未召回过任何公开发行的出版物,也未向读者支付挑错奖励。

  白平认为,中华书局在人民政协礼堂发表的公开声明具有法律效力,属于悬赏广告,应当向自己支付报酬。他要求中华书局支付挑错奖10万元,召回涉诉图书,赔礼道歉。

  昨天,中华书局法律事务部主任任先生称,白平所称中华书局在2007年倡议的内容确实存在,当时是响应新闻出版总署的号召,由36家出版单位面向全国编辑工作者发出的倡议书,意在提升图书质量。但任先生认为,这个倡议书虽然具有道德上、行业上的约束力,但不是法律意义上的悬赏广告。

  任先生说,今年4月,白平先给出版社发出了律师函。出版社很重视,很快就回函感谢对方指出可能存在的问题,并第一时间停止发货,相关部门也在审慎核查,并积极准备应诉。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