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求职者被打断手臂成“碰瓷”工具 多遭毒品控制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7月08日04:42
  图为:医生正在为伤者治疗 (记者刘大家、饶纯武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饶纯武 刘大家 通讯员丝柔 惊霞

  提要:以游玩、招工为由骗上车,转至异地给食毒品,求职者恍惚中被打断手臂,并变成”撞猴子“的道具,一周之内被抛弃。前日晚,来自河南、广西的两名青年向警方报案,不仅让武汉市及周边数十起“交通事故”真相大白,更抖出“撞猴子”的黑幕。

  外出游玩被人控制

  身材瘦小的申柯,今年22岁,是河南省淅川县厚坡镇王河村人。去年3月,他从家乡来到广东惠州一家电子厂,成为一名手机电路板装配工。电子厂每到月底都要盘存,员工也要休息几天。

  今年6月29日下午,一名叫阿杰的男子(20岁左右,竖头发),邀申柯到东莞去游玩。由于申柯有许多老乡在东莞打工,也就同意了,并于当日乘坐公共汽车,于当晚6时许抵达东莞。阿杰带着申柯在东莞转了两个多小时,叫来了一辆面包车,并让申柯上车。“上车去哪里?”

  ”不要管去哪里!”“我不去!”不由申柯分说,他就被阿杰塞上了车。

  在面包车上,阿杰和车上男子,搜走了申柯的手机、身份证和一百多元现金。申柯这才发现,车上坐有6名男子,老板为40岁左右的“镖叔”,他本人已经失去了自由。6月30日下午2时许,面包车驶至清远市,“镖叔”在宾馆开房后,将申柯锁在房间里,并留有专人看管。7月1日清晨7时许,申柯被带上面包车,径直向武汉进发。

  辗转武汉吸毒断臂

  7月1日下午,面包车抵达武汉,并在沌口华坤宾馆门前停下,几人分别睡在不同的客房。当晚,大家一起在外面餐馆吃了晚饭,其间还喝了些酒。

  当晚9时许,“镖叔”等人来到客房时,申柯已经疲惫不堪,一名男子拿出一根塑料管,管内装有白色粉末,并伸进申柯的鼻孔处,该男子从另一端吹塑料管。“我从未吸过毒,刚开始我感到非常兴奋,接着就瘫痪在床上,失去知觉,和死人没有什么两样!”谈及当时的情形,申柯不堪回首。7月2日清晨,申柯一觉醒来时,发现左臂不听使唤,且有浮肿和青紫,当即意识到夜晚受到外来伤害,此时带他来汉的阿杰已不知去向。

  正在申柯疑惑不解时,“镖叔”走了过来,板着脸对申柯说:“去撞车,钱平分!”申柯对撞车一无所知,抬头望着“镖叔”。“镖叔”开导说,别人骑自行车去撞车,摔倒后申柯要倒在地上,并装成痛苦状,不能抬头四处张望,也不要和外人讲话,这就是他的全部工作。

  撞车三次诈财上万

  7月2日上午,面包车从沌口出发,车上载着两辆“撞猴子”用的自行车,由“华仔”以及几名操广东口音的男子,驶向青山一偏僻地段。“撞猴子”歹徒对道路的选择非常苛刻,要避开有交警的主干道,马路单向只有一个车道,而且路面行人稀少,出了交通事故容易“私了”。

  7月2日上午10时许,面包车停在路边,“华仔”骑着一辆自行车寻找目标。不一会儿,一辆白色轿车从面包车身后驶来,面包车缓缓前行,白色轿车只得从对向车道超车,此时,一场“撞猴子”闹剧已悄然上演。“华仔”骑着自行车载着申柯,从面包车的对向车道驶来,当轿车借道超车时,“华仔”的自行车迎面骑了过来,撞上轿车的保险杠,“技艺高超”的“华仔”撞车瞬间扭动自行车龙头,让车放倒本人站立,坐在自行车后的申柯摔倒在地,“动弹不得”,“镖叔”赶紧走下面包车讨说法。

  三十多岁的白色轿车司机见逆向行驶撞上行人,想到如果找交警处理此次事故,除了承担全责外,还要领罚单甚至车辆被扣,遂主动提出愿意承担全部责任,“镖叔”陪同申柯去医院,检查确认申柯骨折。

  7月2日下午2时许,在一个石子路段,“华仔”骑车故意撞上一辆微型货车,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司机被迫送申柯到医院检查,晚上吃饭时听“镖叔”说赔了5000元。

  7月3日,“华仔”骑车在汉口北撞了辆面包车并成功“索赔”。本来,要求华仔、申柯每天至少”撞猴子“两次,同车的“镖叔”听说其同伴当天一单就赚了1.2万元,兴奋得决定提前收工。

  制造“旧伤”方逃魔掌

  一个个无辜司机被”撞猴子“,一笔笔赔偿款落入骗子的腰包,受伤的断臂迟迟得不到医治,让申柯的内心备受煎熬。由于晚上睡觉都要被盯着,为了逃脱骗子的魔掌,不再成为骗子的工具,申柯终于想出一条”苦肉计“。

  7月3日晚上睡觉时,申柯故意将受伤的左臂压在头下,让左臂血流不畅,清晨起床时,左臂表皮变得青紫。“镖叔”见状,当即指出其青紫的左臂不利工作,因为在撞车事件发生后,对方司机和医生都会怀疑是陈旧性伤,“撞猴子”的骗局就会露出破绽。从7月4日起,申柯再也不用坐自行车“撞猴子”,由另一名断臂的小伙余小江顶替他的岗位,申柯坐着面包车”观摩“,另一辆吉普车始终跟在一起。

  据介绍,7月4日上午,一辆三轮车成了“冤大头”并赔偿300元;当日下午,一辆轿车又遭殃;7月5日,余小江撞上一辆小货车,花白胡子的司机赔了四五千元;7月6日,到汉川、蔡甸等地三次撞车,一辆三轮车赔了200元,黑色轿车赔了2000元……

  “无用”伤员被弃市郊

  7月6日晚6时30分左右,当“诈财”的面包车驶至龙阳大道路段时,“镖叔”大叫“下车!下车!”申柯和余小江以为下车吃饭,不料两人刚走下车,面包车加速绝尘而去。申柯和余小江步行找到附近派出所,被警方送至专业创伤急救医院汉阳医院,该院迅速启动百万救助资金,目前医药费及生活费全部由医院垫付,两个身心受到重创的青年感到无比的温暖。

  申柯和余小江两人的经历极其相似。20岁的余小江来自广西博白县宁潭镇,今年6月17日应聘到东莞市蓝宇玩具二厂做喷漆工。6月19日在东莞市一公园休息时,一名男子过来搭讪:“小弟,干吗没上班呀?”对方自称“湖南老大”,想介绍余小江换个赚钱的工作。于是,余小江稀里糊涂地跟着“湖南老大”步行,当晚被锁在宝塘工业园附近一民房内。

  两天后,“湖南老大”又带来一个找工作的阿甘。三人乘车到长途汽车站,与另两名求职者会合,4名求职者到广州天河区见到了老板“林哥”。“林哥”有辆吉普车,载着七八人北上,车上包括余小江、阿甘等4名求职者,到江西九江停了下来。

  流窜作案触目惊心

  6月25日,“林哥”的吉普车在江西九江安顿下来,本来余小江和阿甘住在一个房间。当晚,林哥一行三人进入房间,让余小江到另一客房过夜。次日清晨,余小江回到阿甘的客房洗嗽,这才发现阿甘左臂断裂,手臂上还有一条黑印,显然是被打骨折的。原来“撞猴子”必须先断臂,余小江当时心中不禁一怔,但手机身份证等均被“林哥”搜去,且“林哥”手上长期握有一根铁棍,让他不寒而栗。

  其间,“林哥”带着阿甘在九江、安徽太和县等地“撞猴子”,余小江则被锁在宾馆客房内。6月30日,“林哥”的吉普车驶向湖北,在途中的武穴和蕲春等地导演“撞猴子”,并将阿甘弃于蕲春。据介绍,经过一段时间,骨胳断裂处就会修复性增生,拍片检查时就会显示陈旧性损伤,为避免引起医生和对方司机的怀疑,“撞猴子”团伙每隔几天,就要打断一人的手臂。

  7月1日下午,林哥一行来到沌口华坤宾馆,与同期抵达该宾馆的“镖叔”会合,两伙约20人共进了晚餐。7月1日晚,余小江也被动吸食了白粉,十多分钟后就没有了知觉,7月2日凌晨苏醒过来时,左臂已不能抬起。

  一周“撞猴子”二十余起

  7月2日上午,余小江被带上“林哥”的吉普车,在青山区一偏僻地段被放下,“华仔”赶来配合“撞猴子”。第一单撞上了一辆三轮车,余小江倒在地上按要求不能抬头,吉普车上的“兰姐”下来找车夫交涉,去医院看病并索要医药费。

  7月3日上午,“华仔”和余小江配合,多次撞车索赔没有得手。余小江最终被逼单独骑车,撞上了一辆三轮车。事发后三轮车主向老板打电话,老板最终掏了1.2万元才得以脱身,这也是余小江唯一一次单独“撞猴子”。

  据余小江回忆,从7月2日至7月6日,他在武汉市多个城乡接合部,以及汉川等地,“华仔”载着他撞过轿车、面包车、货车和三轮车,成功“索赔”十多次,只有五六次没有得逞。余小江说,虽然“撞猴子”的是职业班子,但遇上要报警解决的司机,便赶紧表示“没事,只是皮外伤!”并快速逃离现场。

  昨日,躺在医院病床上的申柯和余小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不想让家人为自己感到担心,也不想让家人知道,只希望这些歹徒早日落入法网。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