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功利荷兰 32年后再进决赛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08日06:09
  比赛补时到95分钟,主裁判鸣响了终场哨,荷兰的球员振臂欢呼、纷纷拥抱在一起,在经历了最后时刻的胆战心惊后,“无冕之王”终于在32年后再一次获得了冲击冠军的机会。

  荷兰与乌拉圭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曾有过一次交锋,那是让荷兰人回味无穷的1974年,在小组首战中,他们2比0击败了这个南美对手,并一路杀进决赛。这次再胜乌拉圭,荷兰人一定希望是个好兆头,能给他们带来比1974年更好的运气。

  这是荷兰队继1974和1978年后再一次杀入世界杯的冠军争夺战,距上一次已时隔32年。这期间,荷兰和决赛最接近的一次是1998年,但希丁克的队伍在半决赛的点球战中负于巴西,而范马尔维克的队伍则迈过了这道坎儿。

  本届世界杯前,荷兰并不是最大的热门队伍,巴西与西班牙都被认为更有冠军相,但正是不被人广泛看好的“橙衣军团”,在1/4决赛中淘汰了“桑巴军团”,并步伐坚实地迈入了决赛。本场后,荷兰已经在世界杯上取得了6连胜,这是他们在这项大赛历史上的最好势头,甚至超过了经典飘舞的1974年。

  主帅范马尔维克的这支球队在荷兰国内似乎并不受认同,克鲁伊夫称他们不像传统的荷兰,双后腰的保守设置也颇受进攻融入血液的荷兰足球界非议,但就是这样一支略显功利“丑陋”的球队,却依靠整体的强悍打出了一场场步调坚实的比赛,并每次都成为赢家。

  事实上,在范马尔维克的调教下,荷兰队已经连续25场国际比赛不败,这是该队历史上的一个新纪录。1974年荷兰人的全攻全守新鲜而华丽,但只得到了“无冕之王”的安慰,这次,“橙衣军团”的强悍势头表明,他们甚至比前两次更接近冠军。

  另外,在世界杯历史上,当四强由两支曾拿过冠军球队和两支非冠军队组成时,无一例外的都是由夺过冠的队伍闯入决赛。这次荷兰打破了这一“惯例”,如果另一场半决赛西班牙击败德国,将出现一届由两支从未夺取过冠军队伍参加的决赛,也将产生一支新的冠军队。

  实际上,在这样一支荷兰队面前,再强大的“魔咒”也站不住脚,巴西自1990年以来隔届夺冠的规律已经延续了20年,但这次被“橙衣军团”粉碎。看起来,所谓定律、魔咒其实都是等待人们打破的历史,赛场上最终决定成败的还是实力和状态。

  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南非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