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尔代夫“无政府状态”暂告结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8日03:56
  新华网科伦坡7月7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马累消息: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7日重新任命了上周为抗议议会干扰行政工作而集体辞职的全体内阁成员,该国的“无政府状态”暂告结束,但反对党表示将要求最高法院解除纳希德总统的职务。

  马尔代夫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说,纳希德当天下午向13名内阁成员颁发了任命书,随后向媒体表示其政府“将努力兑现向马尔代夫人民的承诺。”

  纳希德说,他已经与主要反对党马尔代夫人民党领导人塔希米·阿里举行过会谈,希望能平和解决当前的政治问题。

  但马反对党人士表示,纳希德应在任命新内阁成员之前获得议会同意。他们还表示将诉诸最高法院,请求最高法院解除纳希德的总统职务并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因为纳希德目前已经把自己凌驾于宪法之上。

  根据马尔代夫宪法,总统应在任命内阁成员7天之内将名单交议会批准。纳希德说,他“看不到议会有任何说得过去的理由”不同意这些任命。

  马尔代夫内阁于6月29日下午总辞职,以抗议反对党议员“劫持行政权力、阻挠议会立法并毫无根据地企图对内阁部长投不信任票”。马尔代夫警方29日逮捕了包括前总统加尧姆亲属在内的两名反对党领导人,指控其贿赂其他议员投票反对政府,目前这两名议员仍然被软禁。

  根据马尔代夫2008年开始实施的宪法,该国实行总统制,总统与副总统由选民直接选出,同时行政、立法及司法权力由不同的机构独立行使。纳希德于2008年11月就任总统,但执政党在议会中不占多数。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