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国家知产局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海外维权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08日07:39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王茜“在开拓市场中遇到知识产权纠纷并不可怕,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引导企业开展海外维权。”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铁军7日在京举行的国际知识产权环境论坛上这样表示。

  杨铁军认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新形势,我国企业走出去将会是一个长期艰苦的历程。但应该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是投资、研发和贸易的动力。

  因此,他建议相关部门要在了解国外相关知识产权法律和状况的前提下,运用好知识产权规则,要在尊重他人权利的同时,维护好自己的权益。

  他说:“我们要关注国际经济秩序的新发展、新变化,看到在经济发展中技术与知识产权的依赖关系,通过拥有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去应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环境,为加快转变我国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