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美国有意和俄罗斯交换“间谍俘虏”了结风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8日07:38
  自从两个星期前美国披露“俄罗斯间谍案”后,双方似乎一直保持着“低调接触”。知情人士称,为了让这场颇有“冷战味道”的间谍风波早日落幕,美国和俄罗斯可能通过“交换俘虏”的方式来快速了结此事。

  最早将此事曝光的是个名叫德米特里的俄罗斯男子。此人自称是被俄罗斯逮捕并判刑的美国间谍伊戈尔的弟弟。他说,莫斯科打算用伊戈尔和其他数名美国间谍来换取最近遭逮捕的俄罗斯间谍获释。据称,美国和俄罗斯已经就此进行了谈判。

  1999年,伊戈尔因向一家英国公司提供有关俄罗斯核潜艇与导弹的情报而被捕。俄罗斯调查人员称,这架英国公司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欧洲的“马甲”。2004年,伊戈尔被法院判处14年监禁。目前,此人被关押在莫斯科附近一座监狱内。

  除了伊戈尔外,还有一名俄罗斯上校和其他9名“西方间谍”也被列入本次交换俘虏的名单。此人于2006年被判处13年监禁,罪名是充当英国间谍。不过,俄罗斯和美国的外交部发言人和高级官员都表示,对上述有关交换间谍的说法“无可奉告”。

  现在,被捕的10名“俄罗斯间谍”都被关押在监狱中等候审判。美方称,因为这些人可能“利用一切机会逃走”,因此不会准许其等待判决被保释出狱。此外,曾担任驻俄罗斯大使的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近日也同俄罗斯驻美大使举行了秘密会谈。(高轶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