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俄间谍案 > 10美俄间谍案消息

女间谍之母不信女儿是特工 前夫称其受父亲摆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08日07:53

  俄美女间谍之母不信女儿是特工

  美国“俄罗斯间谍案”三名嫌疑人7日在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一家法院出席听证会。同一天,因间谍案被捕的俄罗斯女商人安娜-查普曼的母亲称她只是普通女性,不是“女间谍”。

  检察机关提交证据

  听证会当天上午11时举行。检察机关将向法官提交证据。被告米哈伊尔·库特济克和纳塔利娅·佩列维泽娃两夫妇以及米哈伊尔-谢缅科可以盘诘证人。

  法官届时将决定案件是否进入审理程序。

  美国联邦调查局6月27日逮捕这3名被告与另外7名嫌疑人,他们涉嫌渗透进入美国政府决策层,为俄罗斯窃取情报。第11名嫌疑人在塞浦路斯被捕,但在交保获释后失踪。

  库特济克和佩列维泽娃夫妇被捕前与两个现年分别1岁和3岁的儿子住在华盛顿市郊的阿灵顿地区。被捕后,他们承认使用伪造身份。

  由于夫妇俩没有获准交保候审,他们已委托朋友把孩子送到俄罗斯亲戚家中寄养。

  美女间谍之母为女辩护

  俄罗斯女商人安娜-查普曼上月底因涉嫌为俄搜集情报遭美逮捕。她的母亲伊琳娜-库先科7日说,自己的女儿只是普通女性,不是“女间谍”。

  库先科当天接受一家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安娜十分独立,上进心强,但在同龄人当中并不出众。

  “我不认为安娜是玛塔-哈里,她过的是一名普通28岁女性的生活,”库先科说,“作为一名退休教师,我可以说她从未在同龄人中闪光。”荷兰舞女玛塔-哈里是一战时期著名女间谍,以双重间谍身份“游弋”法国和德国之间,通过美色换取情报。

  库先科说,她和安娜的父亲常年在国外工作,所以安娜从小懂得保护自己和独自处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她从不依靠我们。她总是试图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所有想要的东西。”

  按库先科的说法,安娜先前通过互联网从事房地产生意,但生意因全球金融危机陷入困境。安娜决定到纽约发展,没想到陷入“间谍案”。

  “她总说美国有很多便宜的房产,所以她决定去美国,看能不能在那里做生意,”库先科说,“令人难过的是,她后来的遭遇却是这样。”

  前夫认为女间谍可能受父亲“摆布”

  安娜和另外9人上月27日遭联邦调查局逮捕。

  安娜的前夫、英国人亚历克斯-查普曼在她遭逮捕后告诉媒体,安娜的父亲表面上是外交官,实际上是“克格勃”间谍。查普曼认为,安娜可能受父亲和其他人“摆布”,从事间谍活动。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