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斗牛士掀翻德国战车 西班牙晋级决赛(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8日08:00
西班牙击败德国闯入决赛

德国黯然神伤

  中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3分报道,南非世界杯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开赛以来表现出色先后淘汰了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的德国队0:1拜给西班牙队,痛失决赛权。前几场表现明显不如德国队的西班牙队全场比赛占据主动,原因何在?连线刚刚在德班报道完这场比赛的中央台前方报道组记者王磊。

  主持人:为什么在4:0淘汰了阿根廷,4:1淘汰英格兰队的德国队见到西班牙就突然失去了霸气,这场比赛他们输在哪里呢?

  记者: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在比赛结束之后,来到新闻发布会的会场,第一个问题就被记者问到了,他当时可能是被击败之后精神上有一些恍惚,他说不知道为什么。随着记者们的问题继续,在新闻发布会的末尾,他说出了目前的一种感觉:没有经过仔细思考,对比赛失去了控球权,这是这场比赛失败的最大原因。

  从目前的技术统计来看,德国队控球时间是49%,西班牙队51%,数量上相差并不多。上一场淘汰阿根廷队的时候,控球时间是47%,关键是德国队控球的时间主要是在自己的防守方向上。进攻方向尤其是两个边路没有打活,前场左路和右路的控球时间分别只占了4%和5%,从这一点上来看,德国队的边路进攻基本被西班牙抑制了。

  西班牙的两个边后卫卡普德维拉和拉莫斯这场比赛表现得非常优秀,把德国队两个边路基本抑制住了。德国队空有制空权,空有身高而得不到机会,反倒是西班牙队利用一次进攻机会,普约尔的头球把比分改写成了1:0。

  主持人:德国队这一路上表现非常亮眼,这场比赛痛失了决赛权,德国的队员们和球迷赛后有哪些表现?

  记者:和上一届世界杯一样,经历了上一届世界杯的德国球员,比如拉姆在这比赛结束后呆呆的站在那里,所有德国队的队员包括主教练勒夫都非常的意外,前几场分别进四个球的大胜使他们可能对这场比赛的失利缺乏心理准备。

  德国队球迷相对来说比较冷静,很多人呆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在比赛吹响结束哨的时候,等了半天才从座位上缓缓站起。在场下观看这场比赛的托马斯穆勒在比赛结束前的5、6分钟跑到观众席的第一排喊自己的队友,为自己的队友加油。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程

  [1] [2]

  [1] [2]

  留言板

  署名:

  [查看留言] [提交]

  关键词

  [世界杯][西部大开发]

  [油价][高温]

  [李宁换新标][假ATM机][人工岛屿]

  评论员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