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普约尔:斗牛士唯一"软肋"成西班牙获胜功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8日08:17
  现实永远难以预料,今晚的德班体育场只有一粒进球,它不属于比利亚,不属于克洛泽,而属于普约尔。

  比起西班牙的胜利,或许普约尔的进球更令人意外,在赛前,这位32岁的后卫曾经是很多人眼中目前西班牙国家队的唯一软肋。然而力保后防稳固的同时,普约尔打进了其在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凭借这粒进球,西班牙掀翻了强大的“日耳曼战车”,历史上第一次闯进世界杯决赛。

  事实上,从南非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开始,普约尔就发挥稳定,攻防俱佳,这名巴萨中卫每时每刻都在证明着自己的价值,然而前有“准金靴”比利亚,后有“一刻也不能离开”的哈维,在西班牙,5号球衣始终默默无闻。甚至不少人担心,面对年轻且迅速的德国队,这位老将会否因转身速度慢、体能不足而出现纰漏。

  然而,本场比赛,普约尔用行动证明,巴萨队中以顽强拼抢著称的队长依旧神勇。今天的普约尔在攻防两端都显得非常活跃,第13分钟,普约尔就有一次头球攻门,当时西班牙队进行角球配合,伊涅斯塔晃开对手后传中,普约尔近距离头球攻门,可惜皮球稍稍高出。在防守中,普约尔与皮克联手,有效遏制了德国队的进攻。

  比赛的第73分钟,西班牙获得左侧角球机会,哈维的传中落点极佳,普约尔后排插上,如同一头凶猛的野兽将球顶出,球飞入球门右上角。这个进球价值连城,它帮助西班牙队获得胜利,帮助西班牙晋级决赛创造了历史。同时,这也是西班牙国家队5号球衣历史以来的首粒进球。

  尽管国际足联上的全场MVP授予了西班牙“大脑”哈维,但普约尔被众多的西班牙媒体评为全场最佳,他不但贡献了决定性的进球,还展现了自己在防守方面的稳固性。他的队友比利亚赛后直言:“是普约尔的头球进球将我们送入了决赛。”

  普约尔曾说,“一名优秀的中卫,必须同时有出色的助攻能力。”今天这位老将用行动证明了自身的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