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斯坦18个政党将合并为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08日09:04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副总理别克纳扎罗夫7日在比什凯克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吉尔吉斯斯坦“联合人民运动阵线”(联合阵线)随着国家新宪法的颁布将履行承诺被解散,目前吉18个政党已在联合阵线的基础上建立了相应的合并为一的政党,并已在该国司法部注册。

  别克纳扎罗夫称,联合阵线本身包括7个政党,作为运动组织她已完成了其历史使命。别克纳扎罗夫指出,本周五,将召集组织成员一起对解散问题进行商讨。

  别克纳扎罗夫还表示,将要合并为一的18个政党将于7月20日会面,她将被命名为“别克”党。

  吉议会选举将于今年10月10日举行。吉临时政府中身为各政党领袖的大多数成员已经表示,他们将于议会选举时辞去在政府内的职务。

  别克纳扎罗夫表示,吉将再次向白俄罗斯提出引渡吉前总统巴基耶夫的要求。他说,白俄罗斯此前以吉临时政府不是合法政府为由,拒绝引渡巴基耶夫。但是现在吉举行了全民公决,并以压倒性多数票数选举奥通巴耶娃为总统,以及包括总检察院在内的国家机构。

  4月7日,比什凯克发生骚乱,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时任总统巴基耶夫离开吉尔吉斯斯坦,后来宣布辞职。5月19日,吉临时政府通过法令,委任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兼任过渡时期总统。

  6月27日,吉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是否通过新宪法草案以及是否认可由奥通巴耶娃担任过渡时期总统。吉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正式结果显示,90.55%的选民投了赞成票。

  新宪法草案的核心内容是吉政体由总统制过渡到议会制。新宪法草案明确规定,吉将建立议会制政治体制,总统权力大幅削减,议会权力获实质性扩大。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3日宣誓就任吉过渡时期总统,任期至2011年12月31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