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美名校向布朗递橄榄枝 英前首相或重返校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08日09:12

  在进入政坛之前,布朗就曾在母校爱丁堡大学任教(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7日报道,辞职后鲜有露面的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目前已经接到好几所英美知名大学发出的邀请,他们希望这位从学者起家的政治家能重新走上讲台,成为学校的教授。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向布朗发出邀请的大学有布朗的母校爱丁堡大学以及耶鲁和哈佛等美国常春藤盟校。

  据布朗的助手介绍,布朗现在确实收到了好几所大学的邀请,但他尚未最终决定选择哪所学校,“国内外确实有一些学校与布朗先生接触,但我们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一名与布朗相熟的人士分析认为,布朗选择任教爱丁堡大学的几率最大,因为那是布朗的母校;再说,布朗在辞去英国首相的职务后,仍然担任议员,而且他也没有要辞去议员一职的计划。因此,若是选择美国的大学任教,英美两国两头跑恐怕会让布朗“吃不消”。

  据悉,布朗天资聪颖,16岁进入爱丁堡大学学习历史,是英国二战以后最年轻的大学生。在爱丁堡大学完成本科、硕士以及博士学业后,布朗先是留校任教,后来成为记者和电视台编辑。1983年,32岁的布朗当选议员,正式跨入政坛。

  其实,早在今年5月英国大选举行前,布朗就曾透露过卸任后有从事慈善或教育工作的意愿。他说:“我不愿去经商或从事其他工作,我只想做些有益的事情。”

  不过,也有消息称,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很可能将在2012年离任,转而去参加法国总统竞选,而有着丰富经济管理经验、曾担任英国财政大臣的布朗则很有可能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这一职位。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曾盛赞布朗的经济决策能力“举世无双”,前英国财政大臣哈特斯利则将布朗视为英国历史上“最成功的财政大臣”。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