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研究:孕妇不良饮食将提高幼儿出生缺陷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8日10:27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科学家周二(6日)表示,女性在孕前和妊娠期采用高脂肪饮食等不良饮食方式,可能会导致孩子存在先天性缺陷。

  英国研究人员通过对老鼠的研究发现,孕妇饮食可能会与胎儿遗传的基因发生互动,从而影响到孩子的出生缺陷类型与程度,譬如先天性心脏病。

  牛津大学人类基因研究中心的Jamie Bentham是该项研究的负责人,他表示:“这些发现十分重要,因为我们首次能够证明,基因与环境的互动会影响到胚胎发育。”

  他在研究报告中称:“我们知道,不良饮食和基因缺陷都会对胎儿发育产生影响,但我们现在发现,两者加在一起会大幅增加胎儿的健康风险。”

  众所皆知,特定基因突变,譬如Cited2基因缺陷,会导致先天性心脏病。但科学家直到现在才发现,孕妇饮食等外部因素有可能与基因突变发生互动,进一步影响到胎儿发育。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