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妇为白血病继女跪乞医疗费 被誉为最美继母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7月08日10:54

  许昌农妇为白血病继女跪乞医疗费 被誉最美继母

  首席记者 夏友胜/文

  风中跪乞3小时、含泪为患白血病的继女丁亚星筹医疗费,武雪梅这个普通的农妇,在3年多前因此被誉为中国“最美继母”。她的母爱感动了世人,引来爱心如潮。女儿丁亚星及时做了手术,今年4月结束了化疗,从学校捧回的奖状贴了满墙。但武雪梅亲生儿子的胎记手术,却一拖再拖。

  武雪梅说,他们欠大家的太多了,现在能还就还点儿。

  【喜从女来】

  白血病女儿返校变坚强之星

  “妈,通知书领回来了!”7月5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丁庄社区,14岁的小亚星刚跨进家门,就喊着向妈妈武雪梅“报告”,还带回一张“坚强之星”的奖状。看到女儿的成绩,武雪梅笑了:“中,学得不赖。”

  记者走进丁家时,这娘儿俩正在堂屋的电扇下看电视。与4年前相比,武雪梅变化不小,光听她爽朗的笑声,记者就感慨,以前每次见她,看到的全是满脸忧郁。

  说起闺女小亚星,武雪梅指着一墙奖状说,孩子前年重返校园,虽然一年得做几次化疗,但孩子学习认真,每学期都领奖状回来。

  【回首当年】

  跪乞救女被誉为“最美继母”

  武雪梅一家现在是幸福的,而在2006年冬天,这个家正处在飘摇中,因为小亚星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小亚星4岁时,武雪梅走进丁家,成了她的后妈。她知道小亚星3岁时亲妈去世,是个可怜娃儿,她心疼小亚星。

  2006年11月8日,小亚星在郑州的医院被查出患上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医生说,只要治疗及时,有70%的希望治好,但需要20多万元的费用。“能借的亲友都借了,才借到1万多元。”武雪梅感到无路可走,救不了女儿,她将悔恨一辈子。

  跪地、磕头,起身、鞠躬,再磕头、再鞠躬……2006年11月14日下午2时许,走投无路的武雪梅含泪在许昌街头,一次次地重复这些动作,尽管这个坚强的女人过去从未向生活低过头,但为了挽救患病的继女,她甘愿下跪求人。当时的她,头发凌乱、衣服破旧,眼睛哭得红红的。

  汽车刹车了,司机递来10元、20元钞票;路人停下了,捐出1元、5元零钱……每次见人捐款,武雪梅都连连磕头,她在街头3个多小时的跪乞救女行为,感动了众多素不相识者,当天共收到爱心捐款5617.4元。

  当天的场景经今报等媒体报道后,武雪梅被誉为中国“最美继母”。

  【母女情深】

  是妈就得对孩子的一生负责

  “为啥选择跪乞救女?”好多记者都在问武雪梅。“不管我是亲妈还是后妈,是妈就得对孩子的一生负责!”武雪梅说,为救女儿,就是上刀山下火海,她也心甘情愿。她的母爱,引来爱心包围了这位“最美继母”。

  今年4月,经过多次化疗,捐款早已用尽,武雪梅不愿再找政府部门,或去求人,“这些年,俺欠大家的太多”。她和丈夫一边打工挣钱,一边从亲友那里东挪西借,筹钱来给女儿交医疗费。

  或许是非凡的母爱感动了上苍,小亚星的身体康复较好,现在各项指标趋于正常。她前年重返校园,暑期开学就要读初二了。

  面色红润、头发黑密,记者眼前的小亚星,健康又自信。“是俺妈救了我的命”。

  武雪梅还有个亲生儿子,已7岁了,孩子的面部长了一大块胎记,几乎布满左脸,发黑发红,至今没能做手术去掉。“这些年哪有钱和精力去管他啊,等以后再说吧。”武雪梅说,虽然小亚星不需再化疗,但还不能断药,身体需要慢慢调理,她每天在社区附近的饭店打工,月工资800元;丈夫忙时种田,闲时也打工。不过“欠人家的太多了,得先还。儿子的事……不知啥时候能办”。

  【感恩愿望】

  帮人推推车也是一种报恩

  自从受助那天起,武雪梅就有个愿望,报答曾帮助过他们的人。

  以前,她让女儿记下捐赠者的名字,现在她和一家人常伸手去帮助周围的人,哪怕是帮人推一下车子,心里也会舒服。“大家的恩情,这一辈子也报答不了”。但不报恩的话,要内疚一辈子,所以能还就还点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