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诞生首位女性客机机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8日10:48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航空公司旗下的JAL EXPRESS公司7日宣布,副驾驶员藤明里(42岁)日前通过国土交通省的机长审查,将成为日本首位女性客机机长。藤明里将于9日在该公司的大阪总公司接受任命状,在12日从大阪飞往仙台的航班上首次执行机长任务。

  据该公司透露,藤明里在美国的培训学校取得驾驶员执照后于1999年进入公司。从2000年开始,她作为副驾驶员执行飞行任务。2008年2月,她取得成为机长所必须的“定期运送用驾驶员”资格后继续接受晋级训练,今年7月通过了机长审查。

  报道指出,在日本,通常副驾驶员需工作10年后才能升为机长。日本十几年前才有女性担任客机飞行员,藤明里则是日本国内首位女机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