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西部大开发10周年 > 09西部大开发消息

四川副省长:将按时完成灾区重建 帮扶困难群体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7月08日12:02

  国务院新闻办2010年7月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童小平、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魏宏介绍西部大开发实施情况及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主要任务、政策措施等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发布会直播文字摘要:

  北京电视台记者:

  汶川发生“5·12”地震之后,我们一直对那里的灾后重建很关心,请问两年时间过去了,那里具体情况进展如何?有没有能够完成当时中央提出的“在两年内基本完成三年的任务目标”这一要求?还有一个小问题请教杜主任,前几天中央召开西部大开发会议中提出“对西部地区属于国家鼓励类的产业企业实行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请问哪些产业和行业属于这个范畴之内?今后十年是不是一直照此执行呢?谢谢。

  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魏宏:

  感谢大家对灾后恢复重建的关心,也感谢全国人民对四川灾后重建的支持。按照中央提出的“力争在两年时间内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的目标任务”要求,到今年9月底,按要求我们应该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的项目和完成投资各达到85%以上。目前,在纳入国家规划的29700个项目里面,已经开工98%,完工81%。纳入国家规划的概算投资8600多亿,目前已完成投资近7000亿,完成投资达到80%。全社会很关心的150万户农房重建任务,现在已经基本完成,26万户城镇住房重建已经完工88%。3002所学校的重建任务目前已经完工87%,1362个医疗卫生机构目前已完工83%。灾区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有信心、负责任地说,我们一定能够完成中央提出的力争在两年时间内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的目标任务。

  关于大家关心和关注灾区下一步的情况,我用三句话给大家汇报一下。

  第一句话,我刚才介绍我们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的目标任务。

  第二句话,我们对因为在地震中因灾造成的特殊贫困群体,比如说因灾造成主要劳动人员和伤残的学生等等,针对这些特殊的困难群体,政府正在做长期的救治和帮扶的政策措施。

  第三句话,省政府近期确定了下一步灾区将着重抓发展产业、扩大就业和扶贫帮困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从根本上提高和改善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促进灾区可持续发展。

  灾后恢复重建的成效是我们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物质成果和民族大家庭人民亲情的集中体现,四川人民永远铭记全国人民的关爱,将以又好又快的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的任务,尽快的提高和改善灾区人民的生活水平,以及促进四川的加快发展,来报答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关爱。谢谢。

  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