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被选定为泛非大学东非主校区所在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8日12:33
  新华网内罗毕7月7日电(记者 王雅楠)肯尼亚高等教育部6日宣布,经过5个多月的协商和论证,肯尼亚被非洲联盟选定为泛非大学东非主校区所在国,肯尼亚高等教育部将与非盟联合组成一个专项机构,共同推动东非地区高层次人力资源网络建设。

  肯高等教育部常务秘书克里斯珀斯·基安巴说,非洲联盟教育部部长会议近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并作出上述决定,目前最紧要的任务是从肯尼亚7所公共大学中选出一所作为校区所在地。

  据介绍,除肯尼亚外,乌干达、坦桑尼亚、卢旺达、厄立特里亚和塞舌尔也参与了东非主校区的角逐。

  根据泛非大学教学重点领域分布要求,东非主校区将承担基础科学、创新学科等教学任务。除主校区外,东非地区还将设立卫星附属校园,非洲联盟将在近期公布卫星附属校园的分配结果。 据介绍,泛非大学将在北非、西非、南非、中非和东非5个地理区域设立5个区域校区。其中,西非主校区教学任务将重点关注地球和生命科学,设于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南非主校区重点关注空间科学,设于南非;中非主校区教学重点为社会和人类科学及管理,设于喀麦隆;北非主校区则将致力于水资源及能源科学研究,主校区尚未选定。各区域学区教学资金将由非洲联盟、主校区所在国及国际教育合作伙伴共同承担,其中大部分将用于学生助学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