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中电网调电157万千瓦时配合黄河调水调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8日12:52
  7月7日,华中电网配合黄河小浪底调水调沙工作结束。其间,华中电网公司配合水利部门做好网内机组出力调整,临时网内调电157万千瓦时,确保了高峰时段的电力供应。

  华中电网辖管湖北、河南、湖南、江西、四川和重庆6省市。根据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办公室要求,今年调水调沙工作于6月19日9时启动,历时19天。小浪底水电厂在调水调沙首日发电量达4795万千瓦时,创该厂建成投运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

  据了解,这是自2002年以来黄河进行的第十次调水调沙。在这一过程中,黄河小浪底水库将利用汛期限制水位以上的水量,逐步加大下泄流量,从每秒2500立方米增至每秒3900立方米。

  与此同时,华中电网公司与河南省电力公司联手,一方面调整河南境内火电机组开机方式和发电出力,为小浪底水电厂满发腾出空间;另一方面则在河南电网缺少水电机组调峰的情况下,根据负荷变化全力做好火电机组调峰工作,由火电企业承担起原来主要由小浪底水电厂承担的电网调频任务,成功实现电网发供电平衡。(记者 戴劲松 赵朝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