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不明飞行物延误杭州航班 观测仪器显示无人目击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3:53
7月3日常宁市天堂湖上空出现不明飞行物划出的一道亮光。(上图)

  不明飞行物延误杭州大量航班

  由观测仪器发现地面人员并未目击到 北京天文馆馆长表示是何物应根据观测图像具体分析

  本报讯 (记者王南)7月7日晚9时左右,杭州萧山机场因杭州上空疑发现不明飞行物而采取封锁措施,导致大量航班延误或备降到其他机场。

  据机场发言人称,航空监管人员7日晚9点左右发现机场上空有不明飞行物后,随即通知旅客并封锁机场。

  据了解,候机楼的旅客、停机坪上的工作人员并未目击到这个不明飞行物,而是由一些观测仪器发现的。

  记者了解到,机场封锁的一个小时里,导致7日晚大量航班备降宁波、无锡等地的机场,航班晚点在三四个小时以上。

  从整个航班动态上来看,昨天晚上从萧山机场起飞的航班或者抵达萧山机场的航班都有大量延误。

  今天上午,萧山机场的一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昨天晚上机场采取相应措施时,他们在机场候机楼附近也没有看到天空中有任何异常情况,只是听说可能是有不明飞行物,但他和同事都未看到实物。

  专家说法

  是何物应根据观测图像具体分析

  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上午表示,如果是在观测仪器上发现,而人没有看到实际的物体,应该根据观测仪器的图像记录来进行分析。但目前观测仪器具体的图像情况未知,因此难以判断其到底是什么,当然也不排除是天文上所谓的“鬼象”。

  据朱进馆长介绍,在夜晚时,如果观测仪器的镜头中出现一个亮点,有可能是拍摄到一些发光的物体以后,在画面上有所显示。比如金属的反光等,就有可能会造成是飞行物的假象。

  一般情况下,镜头或监控画面中出现发光物体,人看上去感觉这个物体在很远的天空中,实际上有可能离镜头很近,比如一个细小的蜘蛛都有可能造成上述情况。 文/记者王南

  相关新闻

  长春多地现不明飞行物

  这两天长春多地上空出现不明飞行物。

  5日20时许,长春市民张先生在文化广场散步,突然发现文化广场上空有两个亮点,一个是红色的,一个是绿色的,并且在缓慢地移动。张先生看了两三分钟,亮点仍在夜空中移动。

  6日17时许,家住长春市绿园区兴隆村的村民范真露也看到了不明飞行物。

  据《东亚经贸新闻》今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