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和顺架鹊桥 牛郎“娶”织女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7月08日05:26
  本报讯 7月5日,和顺县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由中国邮政集团总公司发行的,以中国四大爱情传说之一为题材的《牛郎织女》特种邮票,将于今年的七夕节在和顺县首发。同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牛郎织女故事传说地,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的和顺县也于七夕节举办中国和顺第四届牛郎织女文化节。

  本次发行的牛郎织女特种邮票一套共四枚,分别是盗衣结缘、男耕女织、担子追妻、鹊桥相会,另外发行小本票。近年来,山西省和顺县致力于保护传统文化,弘扬中华美德,打造文化品牌,开发文化产业,已连续举办了三届牛郎织女文化节。2009年,在第二届“节庆中华奖”中荣获 “最佳文化传承奖”。

  据悉,今年的中国和顺第四届牛郎织女文化节,主题为“爱情·忠贞·和顺”,有主题活动、文化活动、民俗活动、经贸活动、景区活动五大板块13项活动。节会期间,有诗人、书画家、作家、摄影家走进牛郎织女文化之乡进行采风创作,有向全国征集牛郎织女爱情楹联活动,还将邀请著名学者鲍鹏山讲述 “中华爱情文化”,有旨在弘扬传统美德的“恩爱家庭”评选活动,还有乞巧工艺评展及民间婚俗表演等一系列体现七夕民俗的活动。(苗武军)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