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让军地患者给医生服务打分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08日07:01
  本报福州7月7日电 蚁林琼报道:7月2日,笔者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95临床部看到一件新鲜事,军地患者看完病后,反过来给医生“号脉、开处方”,填写一张“住院就诊监督表”,对医生的服务打分,并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部分医务人员存在的“脸难看、话难听、服务态度情绪化”现象,该临床部集思广益,在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听取患者意见后,创造性地实行住院就诊监督制度,请军地患者填写“住院就诊监督表”,给医务人员的服务“号脉”。“住院就诊监督表”设有医务人员姓名、接诊时间、服务态度、满意程度等10多项内容,军地患者可据此为每一位医生打分,医院纠风办把反馈的情况及时进行分类归档,并定期张榜公布。该院还定期召开住院病人座谈会,征求军地患者意见,聘请他们担任医德医风监督员,监督医生文明行医情况。5月下旬,普外科一名医生因中午休息被病人叫醒,态度比较生硬,病人填写监督表后,医院对其进行了通报批评,并扣发了他的当月奖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