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大校长周其凤称北大毕业研究生均能成“传说”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4:37

  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校长周其凤再放“雷人”话语——

  北大毕业研究生都能是“传说”

  本报讯 (实习生蒲长廷孟庆伟)今天上午,校长周其凤院士在201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又放“雷人”话语。他认为,每一位从北大毕业的研究生都是成功的“传说”。

  “不要迷信哥,哥只是个传说!”校长周其凤引用同学们总是“调侃”的一句话来表明自己的态度。他坦言,相信每一位从北大毕业的研究生都是成功的“传说”,不仅完成在北大的学习,通过毕业论文,还证实了自己“飞扬的青春、闪光的岁月”。

  “每位毕业生不能带走北大的‘一草一木’,带走的是‘北大精神’。”周其凤将世界杯比赛中的巅峰对决与学术研究中的剽窃、造假等情况进行了巧妙的联系,以生动的语言启发学生。

  他表示,他只是“假球迷”,但是绿茵场上的规则,可以应用到学术研究中,应拒绝“黑哨”,同学们应追求真理,拒绝剽窃、造假。

  “山寨,只是一种娱乐方式,并没有其他的意义!”周其凤告诫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要将“北大精神”带到社会、融入社会,引领社会风气。

  据悉,北大2010年夏季毕业并获得学位的研究生共6194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