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华侨城“黑匣子”专家解密:座舱碰撞站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4:53

  ■深圳“太空迷航”事故追踪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石华、冯霖、宋毅报道: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6·29”事故原因已基本查明。昨天,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宣布:多名专家组成的调查组经反复解读有“太空迷航”运行记录的“黑匣子”,以及现场遗留的痕迹,初步认定是座舱碰撞站台导致事故发生。

  据了解,“太空迷航”大型游乐设施发生事故的基本过程是:12个座舱在运行中,第5号座舱因支撑系统失稳与活动站台发生碰撞坠地,随后的4号、3号、2号座舱相继与坠地的5号座舱碰撞并失稳。接着三个失稳的座舱又与活动站台发生碰撞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由此,导致部分座舱内的游客伤亡。

  由于造成座舱支撑系统失稳的起因有待进一步分析和论证,日前,事故调查组在全国范围内增聘机械设计、自动控制、液压和残骸分析等方面的著名专家前来参与分析论证。

  盐田区委宣传部昨天还公布: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项目安全事故发生后,盐田警方已将该游乐设施设备供应方相关负责人和东部华侨城项目相关负责人、设备维修责任人及操作人员等11人刑事拘留,正在依法进行审查。事故死者家属20多人,于7月2日、3日连续两天到东部华侨城附近拉横幅、堵塞梅沙片区道路,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和公共秩序。盐田公安分局经多次劝阻无效,将采取过激行为的人员带离现场。经审查,依法对其中的11人予以行政拘留。据了解,这11人目前已被释放。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东部华侨城,与前日不同的是,所有的景区示意图全部焕然一新,“太空迷航”项目的文字已被删除。记者登赴山顶,没有看到“太空迷航”有拆除的迹象。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