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海关查获2万个侵权“呜呜祖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8日15:10
  几天前,正当世界杯足球赛渐入佳境时,一批由青岛某公司申报,欲从上海洋山港出口运至莫桑比克的货物引起上海海关关员警惕,标有“SOUTH AFRICA 2010”及FIFA图形标识的2万个“呜呜祖拉”和1万个鼓掌用充气手型玩具等侵权货物在国门前原形毕露。

  面对这批货物,当时海关关员颇为不解,青岛公司的货物为何舍近求远从上海报关出口?目的地莫桑比克处于非洲,申报品名是塑料喇叭,会不会是世界杯期间球迷所钟爱的 “呜呜祖拉”?审单关员察觉该票货物存在侵权嫌疑,随即下达了核对货物知识产权的布控指令。经查验,海关关员发现塑料喇叭其实就是赫赫有名的“呜呜祖拉”。经联系商标权利人国际足球联合会,确认该批货物上使用的南非世界杯标志未经授权。国际足联还致函上海海关,申请扣留该批货物。至此,一起涉嫌侵犯南非世界杯商标专用权案件浮出水面。

  据了解,今年以来上海海关已累计查获侵犯南非世界杯知识产权案件9起,涉案商品近11万件,侵权商品涉及足球、队旗、围巾、球迷衫等货物,案值合计183万余元人民币。(金懿 蒋心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