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副总理称如取消紧急状态法 红衫军将卷土重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8日17:49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泰国副总理素贴8日发表言论称,之所以决定将在曼谷等19省实施的紧急状态法再延长3个月,主要是政府担心取消紧急状态后,反政府“红衫军”将“卷土重来”,再度发动令人心不稳的大规模示威活动。

  据报道,掌管泰国国家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认为,“红衫军”“变得越来越好斗”,他们现在组成一个个小分队,继续与政府对抗。素贴说,“如果取消紧急状态法,"红衫军"必定将举行大规模的反政府集会”。

  素贴进一步指出,泰国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是策划、唆使“红衫军”发动示威的幕后操纵者,素贴说,他信不仅发号施令,还对示威活动提供资金。

  泰国从今年4月开始在首都曼谷等23省实施紧急状态法,原本该法令在7月7日到期。但阿披实内阁批准了对曼谷在内的19省的紧急状态法再延长实施3个月的时间,仅取消5省的紧急状态。

  人权团体和泰国主要反对党均呼吁政府撤销实行紧急状态法,认为继续实施紧急状态,阻碍了泰国民主和解的进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