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大规模重建正陆续展开(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8日18:05
  人民日报社青海分社 采编部主任 陈沸宇

  留言记者

  人民网玉树7月8日电 (记者陈沸宇)今天,记者在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拆危清墟、规划编制、地质勘察和设计工作的顺利进行,玉树大规模的重建工作正陆续展开。

  据介绍,自今年5月份以来,有关方面研究确定了:在国家总盘子安排316.5亿资金中,确定了2010年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主要涉及城乡村(居)民住房建设,教育、医疗、社会管理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及市政设施、能源、水利、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共计约200多个项目,总投资160亿元,年内要形成100亿元的实物投资量,农牧民住房要完成三年总建设任务80%,城镇住房要完成10500套。

  按照“城乡住房、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优先”的原则,玉树灾区首先启动了第一批20个村庄和4所学校、3所医院等公共服务项目的建设工作。目前,重灾区20个村庄、2所医院、4所学校、1个加气站已完成规划设施工作,预计将于7月10日陆续开工。

  新闻发布会还通报了重建指挥部近三个月做的主要做工作,具体如下:

  一、成立了灾区建筑危房拆除及废墟清运工作机构,并将拆危清墟引入市场机制。先后投入机械设备18323台次,作业人员12万人次,共清理废墟300万方,拆除危房100.3万万平方米,完成需拆除危房总量的71.1%和清墟总量的73.2%,为项目的开工建设腾出了场地。

  二、组织开展了“千人规划大会战”,协调组织省内外近40家单位近千名规划编制人员历时两个多月,精心编制了结古镇(市)总体规划、结古镇市政公用设施规划和除结古镇外其余5个县城总体规划、19个乡镇、133个村庄建设规划。

  三、组织省内技术力量较强的五家勘察单位组成综合勘察项目组,开展了玉树结古镇灾后重建区的工程地质勘察、测绘等工作,并组织设计了36套农牧民户型图和18套城镇居民住房户型。

  四、目前,正在玉树灾区现场分别筹建省级、州级和县级重建项目行政审核大厅,将按照省、州、县项目审核权限划分,统一负责重建项目的相关审核审批工作。

  另外,玉树灾区同时还开展了灾区过渡安置板房建设任务。截止目前,共下达过渡安置板房建设任务34204.88平方米,已完成27859.88平方米,正在施工的有6345平方米。此外,为保障重建项目的建材供应,先后在玉树地区建设了占地200亩的建材集散中心、年配送20万吨的散装水泥和30万立方米的砼搅拌中心等。

  记者还获悉,青海有关方面现正在抓紧筹划重建的第二批148个项目,预计7月25日左右完成设计工作,7月底完成规划评审,8月初开工建设,以确保按期完成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